终南长安

或许会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头像来自@deer睿

【裘杰裘】落叶

/短打

/无差啦

>>>>>>>>>>


“你如何看待落叶?”



这个问题使杰克先生一顿,他放下了握着笔刷的手,眼睛缓缓贴近画板,近乎痴迷地看着画纸上附着的斑驳油彩颜料。

 


“等到它干了,用手轻轻摩挲,会得到一份厚重,粗糙的奇怪质感,像苍老之人或新生婴儿皱巴巴的皮肤,也像发干发硬,布满霉斑的面包片。”


 

他的声音低沉发哑,也像干枯的落叶。

 


“就像画纸上这份颜料。”

 


杰克把脸挪开,他起身了,懒懒地斜靠于落地玻璃窗。没有窗棂,从裘克的角度看去,杰克如空气中的一大团浮尘,飘飘忽忽。午后的阳光一直这么温顺吗,懒洋洋地泼进来,泼到名为《落叶》的油画上。色调变成了亮的,如一块斑斓的欧泊,却并不透彻纯粹。

 


“我就是一片落叶。”

 


杰克背光而立,阴影中他的薄唇翕动。“你也是。”

 


裘克走上前,伸出手臂揽过了杰克的脖颈。

 


没有人看到两个阴暗的怪物撕咬在一起。


>>>>>>>>>>


 

“你如何看待我?”杰克的笑声低哑,总是那么令人毛骨悚然。但裘克喜欢他的笑声。

 


裘克“喔”了一声,毫不犹豫道:“雾中泥沼里一朵玫瑰模样的尖齿食人花。”他看到杰克唇角的弧度上扬。

 


“对了,仅限于‘杰克’。”小丑先生眨巴着眼睛,像个爱着糖渍面包和甜牛奶的小男孩,用着说“天空是蓝色的”语气对杰克反复念叨这句话。“我说过了,仅限于‘杰克’,仅限于‘杰克’哟......”

 


“那,我是什么?”

 


不止一次,裘克从杰克的嘴里听到过这句话。他听到他惊慌失措地问“我是什么”,也听到过另一位不速之客语气淡漠地询问“我是什么”。

 


裘克从来不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回答,得不到答复的他们反应很有趣,但裘克并不以此为乐,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有多糟糕。像现在一样,裘克选择了沉默。杰克似乎早就料到了,他对着裘克笑,笑了一会儿又沉默下来。半晌,他无助似的小声开口:“你依然不肯回答我。”

 


时间又过去了很久。

 


靠在浅棕砖纹墙上的是一个大个的古旧摆钟,它很准时地响了起来。透过落地窗,裘克看到天边的红云拢住了夕阳,他目之所及的世界,都是金红色的。孤独,沉入黑幕之前,只拥抱别人。

 


杰克只拥抱他,微凉的手指拨开他的红发,在他额间落下一吻。这是唯一一次两人称得上是温和的接触。随后裘克被杰克推离怀中,眼睁睁地看着他从窗口跃下。

 


薄薄的一层玻璃碎裂,在空中反射着金光,又瞬间被飞溅的血液遮覆了光泽。

 


裘克没有拦住杰克,他甚至没有像普通人那样失声大叫然后跑下去查看,他只是静静地望着杰克跳下去的地方。没有掉落的玻璃尖刺挂着杰克墨绿色的衣料碎布,被风吹得微动。裘克一动不动,如一座上了色彩的雕塑艺术品。

 






落叶终究被风吹落在地。

 

 >>>>>>>>>>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终南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