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长安

或许会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头像来自@deer睿

莫伦纳小镇【三】

我 好 欧 欧 西 啊【注意避雷】


>>>>>>>>>> 


“艾玛·伍兹生病了?”裘克略惊讶地问道。他和她也算熟悉了,这个每天早上蹦蹦跳跳地来买面包的小女孩看起来像个绝对的病毒免疫系统,真没想到她也有生病的一天。


“是的,似乎是前几天淋了雨,皮尔森告诉我,她现在还在低烧。”维尔吉娅婆婆倒了一杯热水递给裘克。“我希望一会儿你能替我去看望他,孩子。”婆婆总是一副慈祥的面容,对谁都是一样。


裘克是小镇孤儿院出来的孩子,在他成年后,就被总是板着脸的院长赶了出去。那时裘克总是感到困惑,为什么其他的孩子就可以留在孤儿院工作或听从分配,自己偏偏不能有一席之地。


感谢维尔吉娅吧,她在裘克最落魄的时候给了他一块面包,一杯热水,和能到达Hallowed Moon park足够的钱。


在那里,裘克那一张天生的哭丧脸终于派上了些用场,“狂欢”马戏团招收一名哭泣小丑,很幸运,他终于有了自己可以去的地方。虽然只是个滑稽戏的演员,远远比不上微笑起来足以媲美贵族绅士的微笑小丑瑟吉和高挑性感的美女驯兽师娜塔莉。


观众们来到这个马戏团无非就是为了这两个人。他们简直是这个舞台的台柱子。什么,裘克?是的,裘克也很有名,毕竟马戏团只有两个小丑。可悲的是,甚至没有人知道裘克的名字,大家从来都是叫他“无法带来欢乐的哭泣小丑”。


“可怜的孩子,你不要妄自菲薄。你得清楚自己,总有一天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这是维尔吉娅对他说过的。为什么她如此在意自己?裘克也不清楚

在裘克并不漫长的前二十多年里,第一份温暖是维尔吉娅给的。伦敦很冷,到目前为止,只有婆婆沏开的那杯充斥着小麦香气的热水和他喜欢的姑娘充满魅力的微笑能让他有被在乎的幸福感。


“我会去的。”裘克喝掉杯子里的水,接过维尔吉娅递过来的纸包。里面是她特地为艾玛·伍兹准备的药。


“记得让皮尔森照顾她吃了药,相信我,她很快会好起来的。嘶——这天气可真冷,我这把老骨头可受不起这冻。多加点衣服,裘克。”维尔吉娅哆嗦了一下,对还没出门的裘克大喊。


“我想您应该点上炉子了!”小丑生怕她耳背,特意放大了声音去提醒她。

......


嘶,白沙街疯人院在哪里来着?

 

小丑先生艰难地找到了那扇生锈的铜门,门口三级的石阶凹下去一大块,边缘滋生着墨绿到让人心悸的青苔。这地方到底多久没整顿了?他默默腹诽。


“笃笃”裘克敲了两下门,却没有人来。


“喂,搞什么啊?”他用力敲了敲,良久,伴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门开了。


“您......您好,请问您找谁?”来开门的小姑娘看起来还没有裘克一半高,看起来是白种人,一头本应如阳光或火光外焰的金发干枯无比,面色蜡黄。相较贵族少女们称得上是黑瘦的小手握在门把上。她似乎很怕生,说话的声音都很小。


“啊!”当她看清裘克的脸时,吓得大叫出来。裘克无奈地摇摇头,俯下身准备和小姑娘解释他脸上的是小丑妆油彩。女孩却捂住了张大的嘴巴,断断续续发出一个破碎的音节。


“b......blo......”


“什么?”裘克没听清。


“blood!blood!”


他很诧异,手指触上了脸颊,却摸到一手粘粘的,湿哒哒的液体。他把手伸到眼前,本该沾满白红油彩的手上糊着粘稠的东西,弥漫着血腥味儿,却是棕黑色。粘稠得几乎化不开,甚至无法流淌下来,附着在他的手上,很恶心,令人反胃至极。

 

>>>>>>>>>> 

 

“亲爱的,你的血液是清澈的吗?”

“据说任何人做了不端的事,血液都会变稠变暗。”

“那,你呢?”


金发女孩的眼球骤然放大,她笑嘻嘻的,贴近裘克的脸。他看到她的右眼像被焚烧似的开始融化,融化物却始终在眼眶里打转。如同正在铸造的金属,被高温烤成液体,在容器中蠕动,到达沸点后咕嘟咕嘟地从底部冒出气泡,在接触空气的一瞬四分五裂。


或许用岩浆来形容更为恰当,但可怜的裘克已经没有足够的脑细胞去想这些了。因为女孩的眼睛已经铸成了一个完美的心形,那漂亮极了,裘克隐约能看到眼部组织和红细胞在里面滴溜溜地窜动。


上帝啊,这和娜塔莉内里镶着粉红水钻的心形眼饰太像了,配上那头短卷的金发,有一瞬间他真的以为娜塔莉站在了他面前。


不,不,太可怕了!这是什么怪物!裘克想逃开,当他想迈开步子,倏然发觉双腿像被钳住一样动弹不得。而女孩子的笑声越来越急促。


老天,这他妈的太可怕了!


“醒醒,可怜的疯子。”


裘克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他的头颅似乎被撞在脱漆的墙壁上,因为有细碎的土渣和粉尘滑入他的喉咙,令他不得不大声咳嗽起来。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滑下,把蓬乱的发丝粘连在一起。


有一只手正拽着他的头发?


那只手嫌恶似的松开了他,裘克全身脱力,瘫在地上,悠悠转醒。那人站在他旁边,居高临下。见他醒来,用皮鞋尖碰了碰他的大腿,俯身带着笑意盯着他看。见裘克仍不清醒,便伸出沾满血迹的爪刃抚上了他的脸。


“起床了,孩子。”


裘克无力地抬起手臂,拨开杰克的刀刃,徐徐起身,站直的一瞬,一阵剧烈的刺痛从淌血处穿过大脑,像被万根钢针刺穿头颅,亦像千百毫安的电流沿着全身走了一遭,他险些再次栽倒在地,多亏杰克及时攥住了他的双肩。裘克抹了一把头上的血迹,是液态的鲜红色。


他放声大笑,同时嘴里神神叨叨地念着,真好。


哦,这是什么傻子。杰克摇头。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像个木桩一样杵在地下室,”杰克拎起被抛弃在地的电锯甩给他,用着绅士对裘克一贯调笑和戏谑的口吻,“还是说你终于想通了选择自我毁灭?”


很显然小丑先生没有听他讲话,他满脑子都是娜塔莉的眼饰,维尔吉娅托他带给艾玛·伍兹的药,疯人院的铜门,金发小女孩诡谲的笑声,以及那个该死的莫伦纳小镇里外发生的一切......


每个人都联系着他的一切,那绝对绝对不是梦。


“裘克?嘿,疯孩子,你有听到我说话吗?”电锯伴随着杰克的询问重重地砸在地上,裘克愣愣地盯着血迹斑斑的电锯,没有任何动作。半晌,他猛地扑向杰克,拽着他的领子把他撞在身后的墙上。


“告诉我,杰克,告诉我你来到这个庄园前的所有事情!”他失控般大吼,“你认识我!告诉我一切!”下一秒,裘克惊觉这场面似曾相识,他甩开杰克,瞳孔骤然收缩。


杰克静静地看着他,眼底无一丝波澜。他轻轻掸掉领子上的泥尘,掐断腰上手杖的一朵装饰玫瑰,举到裘克面前。他手指用力挤压断口,裘克看到,茎里流出的竟是漆黑的汁液。


他茫然。


“惊讶吗。”杰克的语气是凉的。“只看娇嫩的红色花瓣,你绝对想不到它茎里是黑色。”


“正如你永远搞不清楚莫伦纳的冬天何时莅临。”


“我没有任何可以告诉你的事情。裘克,你从未失忆。你终究要打开尘封的木匣,而不是像刚才那样表达‘我从未记得’。”


杰克静默了一会儿,无声地离开。裘克想叫住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为什么呢?


——TBC——


感谢观看。

 话说你们都是什么过审小王子啊1551

评论 ( 9 )
热度 ( 20 )

© 终南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