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长安

或许会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头像来自@deer睿

莫伦纳小镇【一】

cp暂定杰裘杰无差

背景设定维多利亚时代末期,十九世纪末的伦敦。

尊重原设,有推演内容,有私设人物

小学生文笔,有bug欢迎指出



但丁·阿利吉耶里笔下的地狱,是九层漏斗的模样,刻画着八大原罪,乍眼看去,似是安稳,实则摇摇欲坠。皆让人仓促,惶恐,不愿接近。那么,被沦为“第十八层地狱”的人间,又能得到怎样的地位呢。


>>>>>>>>>>


天气愈加寒冷,尤其是寒气透骨的伦敦东区。但被清晨第一缕阳光眷顾的小镇总是温暖的,如果忽视那些灰色雾霾的话。白沙街街角那家面包店早早开门,满脸褶皱的维尔吉娅婆婆站在门前呼出一口白气,松弛干瘪的双手搁在胸前搓了搓。哦,上帝,她爱着阳光,那穿透雾气的温柔颜色甚至可以让她年轻四十岁。


门口的招牌像面包店的主人一样老旧了,油漆一块块掉下来,落在并不高大的盆栽里,匿进并不显眼的浅叶。牌子露出饱经风雨的原木色,就像维尔吉娅被岁月染白的金发。她开始懊恼,当初为什么不使用原色的木牌呢?这可比墨绿的刺鼻油漆令人舒服多了。


“嘿!早上好,维尔吉娅婆婆!”年轻的声音突然响起,令她吓了一跳。脸上刷满油彩的青年出现在她身后,拍着她的肩膀。


婆婆见到来人舒了一口气,不停抚着胸口好令自己平静一些。青年见状似乎有些失落,只好走进屋子,随意找了张椅子坐下。“不得不说,您真是无趣,每次都是这个反应。”


“你不该这么鲁莽对待一个老年人,我的孩子。我年纪大了,而你还没有三十岁。”维尔吉娅说教他,走到后厨,“今天需要来点什么面包,又或者是什么馅的三明治?”


“随便哪个都可以,谢谢。”裘克打了个哈欠,蓬松杂乱的暗红卷发垂在脸颊两侧。


“早安,维尔吉娅婆婆,今天也要一袋牛角面包。”小姑娘并不甜腻的说话声惊醒了昏昏欲睡的小丑先生,他抬眼看去,一个系着园丁围裙的草帽姑娘,站在他旁边。她也注意到了小憩中的裘克,笑嘻嘻地跟他打招呼。


“早安,小丑先生,我是艾玛·伍兹,很高兴见到你。”小女孩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和西区同龄的孩子一样对每个人都用俗套语句友好地打招呼。她像混乱小镇中的一张白纸。可惜园丁围裙太煞风景了,不然这模样谁见了都会认为是个富豪家的女儿。裘克这样想,可惜他并不知道她经历过什么。


“早安,伍兹小姐。事实上我没有名字,你可以叫我Joker。”


“joker?不错的名字,裘克先生,您似乎和我一位重要的朋友很像呢。”艾玛·伍兹面上依旧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她打量着裘克,最终目光落在了他手中的电锯上。“这是锯子吗,看起来很危险的样子。”


裘克把锈迹斑驳的电锯立在墙角。


“这是我的表演道具,如你所见,我是个马戏团的小丑。然而我不会用它伤害到别人。”他不经意的瞥了瞥伍兹围裙的口袋。“不错的园丁围裙,颜色很好看,只是单调了些。你需要一些红色来点缀自己。”


艾玛·伍兹的笑容逐渐凝固,神色复杂。她张了张嘴,欲言又止。而维尔吉娅婆婆刚好把热乎乎的面包端了出来。“裘克怎么会做出伤人的事呢?”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维尔吉娅笑了起来,苍老的声音略显粗粝。“来,你们的面包。对了,艾玛小姐这几天总是买很多牛角面包呢。”


“因为疯人院的孩子们都比较喜欢这种。当然也包括皮尔森先生。”女孩接过纸袋,从围裙口袋里取出四十便士放到桌子上。


“今天很高兴见到你们,回见,维尔吉娅婆婆,裘克先生。”


婆婆目送她离开,裘克双手交叉撑在桌子上。贫民窟里白纸般的天使女孩?烂透的想法!难道这个恶心的地方有多张脸的人还少吗?


他可不是没看到女孩衣服上和泥土混杂在一起的血污泥点。


维尔吉娅看裘克一副忧心忡忡的丧气面孔有些担心,她拿起装着蓝莓酱三明治的纸袋在他眼前晃了晃,“但愿你没什么糟心事,孩子。”


裘克回过神来,匆匆从破旧的皮夹克口袋取出钱,“我没事,这是您的三便士,感谢您的面包,或许我会有一天好心情的。”他对着老人咧嘴露出一个并不好看的微笑,抓起牛皮纸袋和墙角的电锯离开,匆忙的样子吓坏了才光顾面包店的俄罗斯中年女人。


“老天啊,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孩子。”女人喃喃着摇头。维尔吉娅笑了,揽过她的肩。


“哦不,别这么想,亲爱的,要知道他只是看上去疯癫了些。或许你会知道的,裘克是个可怜的孩子。”


女人似乎并不对他感兴趣,她更关心一家人的早餐该吃些什么。

“但愿如此。请来一份法式长棍,婆婆。”


>>>>>>>>>>



你知道昨夜莫伦纳小镇附近的巷子里发生了什么吗?或许开膛手先生能替你解疑。


红玫瑰的香气是很刺鼻的,绅士先生第一次这么认为。阴冷的巷子里,血腥味混杂着玫瑰香在雾气中弥漫。杰克将手中的玫瑰丢在血泊中,令人反胃的鲜血一点点把花色染得更红。


“您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做吗,小姐?”他俯下身,对着血泊里濒死的女人行了一个礼,微笑得温柔而残忍。因失血过多面色苍白的女人身体微颤,目光里满是错愕和恐惧。她的喉咙被锋利的指刃刺穿,想大声呼救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她感到绝望,这个夜晚邀她共舞的男人还没碰过她,甚至即将致她于死地。还没等来杰克的回答,女人就倒在地上没了气。


“洗掉伦敦的一点污泥,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您说对吗?”杰克的刀刃划开女人光裸的腹部,摸索到左肾的位置,小心翼翼挖了出来。


“我想您并不需要这个东西,亲爱的小姐。请允许我让‘他’寄给警署部一份小小的礼物。”

“您为什么不动了?我更喜欢看您瑟瑟发抖的样子,艾德文斯小姐。”低哑的笑声在巷子里回荡,他想他知道明日新闻报的主角了。


想阻止我吗,来吧。  

 

杰克依旧从熟悉的铁锈味里醒来,他直愣愣地看着自己满手的血迹。被子上有一张被撕坏的小纸条,他颤抖着手,拿起它看着。

上面写着:寄出去。


寄出去?什么寄出去?


他回头,床头柜上赫然放着一个精致的木盒。


“该死,那家伙又做了什么!”他打开它,血的味道直冲鼻腔。报纸包裹着的半颗深红色肉块呈现在他眼前。这是开膛手的嘲讽,对他,对警署,对那些女人,对整个伦敦的讽刺和蔑视。


糟糕透了。


他撕碎了纸条。


窗外寒气依旧。

 

“伍兹小姐,我希望您能离那个危险的家伙远点。”皮尔森用严肃的语气对她说,“要知道他可不是什么好人,他会伤害到你。

艾玛·伍兹切着面包片,毫不在意慈善家的警告。“是您想的太过复杂,皮尔森先生。我从琼斯小姐那里得知了关于那个人的一切。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那是我想要的。”她从橱柜上取下一大瓶果酱,拿起抹刀仔仔细细将果酱均匀涂抹在面包片上。“哦,对了,孩子们的早餐时间到了。您不需要整理一下餐桌吗?”


伍兹不想和他在这件事上纠缠下去,她不动声色地扯开了话题。然而克利切·皮尔森并不领情。


“莉迪亚·琼斯?如果你说的是那个护士,最好离她远一点。她可不是什么善茬。西区的人虚伪得很,您不想遭遇什么不测吧?”


......


沉默半晌,皮尔森离开了。


莉迪亚·琼斯。艾玛·伍兹默默念叨这个名字。


皮尔森是对的,她知道的未免有些多了。


可那又怎么样呢?至少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就足够了。

 

裘克住在东伦敦的莫伦纳小镇,可他的工作在西区的马戏团。他在那里也算个小有名气的滑稽戏演员。维尔吉娅总喜欢以这件事为傲,她认为东区的孩子能在西区有一份工作是件了不起的事。


然而流浪汉们并不这么想,有谁会在饥寒交迫的时候去关注别人的事业呢?比起这个,他们更想用这点时间偷点食物填饱自己的肚子。


事实上裘克在条纹尖顶帐篷里并不吃香,甚至经常遭到欺辱。


“瞧啊,这不是我们的哭泣小丑吗?你今天又迟到了伙计!”一个声音远远传来,裘克抬头,不禁皱了皱眉。


瑟吉两指捏起装着三明治的牛皮纸袋,嫌恶的表情毫不掩饰,“贫民窟的可怜虫,你就只能吃这种东西?真是让人笑掉大牙。”果酱面包被抖落到地上,被微笑小丑的尖头皮鞋一脚踩烂。蓝莓酱混着泥土黏乎乎地粘在地上。


“看到了吧?我可不是故意的,是这块垃圾自己跑出来的。”


“时候不早了我的伙计,表演要开始了。尽管并不期待你的表现,但我相信观众们看到你一定会发笑。你懂得是哪种笑声,对吗?”


微笑小丑离开了,裘克的心里现在只有一个想法。

这个上午又要饿肚子了。




--------TBC

准备连载,持续缓慢更新中。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终南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